大廳裡,聚集上百個人
我進去時,大家全都停止交談,看著我看的出神
「小楓」「阿姨好.....呵!開玩笑的,伶姐姐恭喜妳」
「楓妹妹,妳太可愛了,把我的光彩都搶走了,為了賠償我,為我們拉一曲吧」
我從侍者手中接過小提琴
「伶姐姐,這很名貴耶!真的要送我嗎?」「當然,這可是新娘的命令,快去」
我把小提琴靠在肩膀上,準備好後,悅耳的聲音從音箱傳來
我沉醉在自己的演奏中,曲調被我演奏的像跳動的音符跳進聽眾耳裡
最後一個音響起,如雷的掌聲蓋過所有的聲音
我勾起一抹微笑,伶姐姐拉起大表哥
「小洪,小楓拉的好棒」「我也這麼覺得」
大表哥給我一個微笑並遞上他和伶的婚紗照
我再度恭喜他們後,就倦的睡倒在椅子上


不知過了多久,我醒來時,會場的燈光已暗,圓形舞廳裡有幾對情侶在跳舞,而舞池中央當然是伶姐姐和洪表哥
有一個影像從我腦海浮出,火紅的短髮和眼睛,我的心跳不自覺加快,露出難得的羞澀
「炎焰呀!他和我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」我喃喃的說著「表妹,要跳舞嗎?」又有道銳利的目光射向我「你可以去找桑妍呀」
桑妍是我表妹的名字,他很喜歡我的二表哥寒空,但寒空根本不適合我表哥,他個性開朗、頑皮,一頭黑髮和黑眼
桑妍也是黑眼,但他的黑髮長至腰際,看起來很有氣質,但寒空只欺負我,氣死人了
「南楓.....拜託」我起身,毫不留情的說「我要出去了,懶的理你」我拋下二表哥,獨自走到庭園


庭園在星空的映照下,顯的十分幽靜,我坐在池塘旁,用手輕柔的觸摸冰涼的池水
「傻瓜!你不知道小提琴的手指很重要,而且妳看,下雪了」我望著天空,靜靜聆聽夢中的聲音
「南楓!我可以叫你小楓嗎?」「我考慮看看,焰」「你很賊耶!小楓」
我低下頭,腳突然打滑,眼看就要掉入池塘,我閉上眼,水似乎沒有我想的冰冷,反而溫溫的
我緩慢的張開眼睛,熟悉的眼睛是第一個畫面,然後,令人驚訝的是我和他竟然飄在水面上
「小楓!其實我不屬於這個世界,我是.....」我吻了他,他似乎有些詫異
「我不想知道」沒想到我說完這句話後,淚,自己流了出來
「別哭!南楓」他此時已降落在地面,溫柔的將我的淚拭去
「我愛妳,無論是過去的妳還是現在的妳,但我的時間不多了,得回去了」我朦朧之中知道他不會來了
「別走!」「傻瓜!夢中見」他只留下這句話就化成輕煙消失在我眼前
我摸著臉上凝結成霜的淚,真的不知自己為何要哭,為何不希望他走?
我再度坐在剛才的位置,卻沒有之前那顆期待的心......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瑢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